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价廉”≠“物美” 化妆品真假引争议 店家只退货不释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化妆品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家中的梳妆台上一定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化妆品。让自己变美的同时,很多女性朋友都害怕买到假货,毕竟这是要涂抹在脸上的。近日,李女士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疑似买到了假货,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前段时间,李女士和朋友一起在县城九州昌硕广场逛街,看到一家名为“唐三彩”的化妆品店正在搞促销活动,很多人都在抢购特价产品,便和朋友进去看了一下。

  一走进店内,李女士就发现墙壁上、货架上挂满了“甩卖”“清仓处理”等醒目的大字报,各种卸妆、洁面、爽肤等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全都低价处理。

  看到价格还算优惠,李女士便花了五百元购买了三款常用的化妆品。可是,结账时店员并未出具购物小票,对方表示卖的都是正品,有什么问题,拿着手机支付凭证来找他们,包退换。

  因为“唐三彩”是一家化妆品连锁店,鉴于对品牌的信任,李女士并未起疑心。但是回到家后,李女士将购买到的化妆品与自己之前在专柜购买的正品一比较,发现了一丝异样。

  “光是肉眼看的话,两个外包装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挤出来后会发现,两个的粘稠度完全不一样。就是在“唐三彩”买的像是兑过水,质地比较稀,而且还有一种刺鼻的香味。”紧接着,李女士又比较了另外两款化妆品,发现在外包装上,有很多出入的地方。这时候,李女士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买到了假货。

  带着疑问,李女士第二天再次来到了这家化妆品店。得知来意后,店员服务态度很好,二话不说就把钱给退了。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忍不住要问了,既然一再声称是正品,为什么当顾客提出质疑的时候,唐三彩化妆品店的店员一不做解释,二不做请示,就非常果断地退了钱呢?虽然钱是退了,但是她们的种种行为越发增加了李女士的怀疑。随后,李女士找到了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那么事情是否真的如李女士所担心的那样,这家唐三彩化妆品店卖的东西有问题呢?为此,记者也对该店进行了一次暗访调查。

  下午三点多,记者走进了李女士所说的这家唐三彩化妆品店,挑了贝德玛的卸妆水、敷尔佳的面膜、香蒲丽的眼膜这三款产品,总共付了236元。然而,当记者索要购物小票、发票等购买凭证的时候,也遭到了店员的拒绝。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为了鉴别这三款产品到底是真是假,记者提前在专柜购买了同款产品作比较。

  首先,在价格方面,“唐三彩”的贝德玛卸妆水一瓶为89元,专柜售价则为168元;“唐三彩”的敷尔佳面膜一盒为49元,专柜售价则为148元;“唐三彩”的香蒲丽眼膜一盒为98元,专柜售价则为169元。

  其次,在外包装方面,在“唐三彩”购买的这三款产品都没有防伪标签,而且在很多细节方面都与专柜有出入,做工比较粗糙。

  随后,记者根据化妆品外包装上提供的厂家信息,拨打了厂商客服热线,进行咨询。“您自己就可以验证真假,在敷尔佳面膜盒子背面有一个彩色的防伪签。我们所有出货产品都必须带防伪签,没有的话都是假的。”“您确定贝德玛卸妆水瓶盖上没有防伪码吗?产品照片和卖家的地址,您方便提供一下吗?”按照两家厂商客服人员的说法,没有防伪标签就是假货。为此,记者带着这三款产品再次找到了卖家,寻求说法。

  “和专柜买的不一样是吗?我们是免税版的。没事,您想退掉是吗?”“我就想问一下,你家卖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当然是正品,不可能卖假货的。您说的这个问题,我会和老板反映的……”从交涉到拿到退款,整个退货过程只花了三分钟的时间。而且对于记者的到来,店员并没有感到很意外。另外,这些有问题的产品到底是不是假货,店员也一直没有给出一个答复。

  所以,这家唐三彩化妆品店卖的到底是不是假货,是不是还有其他产品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不得而知。

  最后,记者也将此事反馈给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方表示有关产品真假鉴别,需要厂商这边出具鉴定证书,主动维权,他们才能依照具体条款对该化妆品店进行依法查处。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在与多个厂商进行积极对接,将依据厂方鉴定结论严格执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