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谎称战友过生日 冒充军人卖军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璐)近日,外省的黄先生(化名)来安吉出差,途经阳光工业园区,被两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缠住了,他花了500多元从他们手中购买了一双“武警”军靴及一双皮鞋,后发现被骗报了警。

  黄先生告诉民警,当时有两个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站在路边,身后还有一辆白色马自达轿车,辽宁牌照。两人向他求助,自称是武警部队的军人,战友过生日没现金购买生日礼物,打算把部队发的军靴和皮鞋便宜点卖给他。

  黄先生向来敬仰军人,看对方为战友购买生日礼物而卖鞋,顿时被这份真情所感动,于是就花了500多元买下一双“军靴”和一双皮鞋。

  后来,黄先生检查鞋子时,发现质量有问题,怀疑这两人可能冒充军人招摇撞骗,为了防止他人上当受骗,黄先生报了警。

  递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向黄先生了解两名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和车辆信息。随后,民警在阳光工业园区范围进行排查,果然发现这两人换了个地方,采取相同的手段继续对路人进行招摇撞骗。

  民警将两名男子当场控制,经查,他们无法提供有效证件证明自己是军人身份,随后被警方传唤调查。

  经审讯,戴某和张某明交代,他们是辽宁人,他们驾车一路由北向南流窜作案,冒充武警部队军人,以战友过生日或急需钱为由,向过往群众兜售“军靴”、皮鞋等。而货物则由另一名同犯张某家提供。

  随后,警方根据线索,在一家旅馆将张某家抓获归案。张某家交代,所有货物均来自批发市场。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