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竹城已于11月23日入冬——本周阴雨继续 温度持续走低

王安培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终于,强势的冷空气和连续的阴雨天联手将竹城送进了冬天的怀抱。

  官宣一件大事:竹城已于11月23日入冬!这一次你以为的“入冬”终于成真啦!

  何为入冬?根据气象行业标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小于10℃的首日,即入冬日。据悉,竹城常年(1981-2010年)入冬时间为11月25日,其中最早为11月7日(1981年),最晚是12月13日(1968年),所以今年竹城入冬时间正常。就是18号“返夏”23号入冬,一周过四季比较不正常。

  回顾竹城今年的秋天,从9月18日入秋以来,共历时66天,较常年平均61天偏多5天。今年秋季雨量偏少,气温显著偏高。平均气温17.3℃。极端最低气温6.1℃,接近历史极端最高值(2015年,6.1℃),位列历史第二高。雨水、大雾少有现身,今年的秋天可谓是秋高气爽了。

  阴雨打头阵,气温稳步低。告别了秋高气爽的秋天,今年的冬季可不算温柔。说来也是,上周突如其来的低温加阴雨天气,真的非常冷,想穿上羽绒服的想法几乎天天都有,但一直没听到入冬的消息,让人不免对自己的身体产生疑惑:本壮汉(猛女)真的这么弱吗?果然,县气象台在上周五官宣:竹城23日就已入冬。所以小伙伴们,觉得冷是正常的,毕竟接下来温度走“下坡路”的趋势肯定是拦不住了,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换句话说,你不用再担心穿上棉衣、羽绒服会被人笑话,大大方方穿上吧,冬天就该有冬天的样子。

  虽然上周末随着地面高压逐渐东移,偏北冷空气开始控制竹城,断断续续近一周的雨水终于止住,但气温却持续走低,这“冻”手“冻”脚的日子还是来了。

  不可避免的,提到“入冬”,就会让人想起“初雪”。这次,雪姑娘没让大家失望,就在上周六晚,光顾了咱们云上草原、江南天池等地。虽然并没有在城区露面,但谈天说地君觉得,咱们再耐心等等,也许和雪的邂逅就在不经意间到来了。实在想看雪,只要你不怕冷,咱们往山区跑跑也不是不可以。

  周末抓紧洗晒了吗?如果有,那你真的太机智了。毕竟本周接下来的天气,依旧向我们发出了“阴冷攻击”。气温上,有点抄袭上周的先升后降模式,当然,这幅度依旧不算太大。本周最冷的一天是周五,虽然是多云天气,但最高温仅剩个位数,2-9℃的数据,让人看了都有些瑟瑟发抖。今天多云,气温在3-11℃,不管你穿多穿少,谈天说地君已经把大棉袄准备好了,秋衣秋裤也“蓄势待发”。本周竹城依旧是阴阴雨雨的天气,不过好在雨量都不大,预计气温最低在2℃左右,出现在12月4-5日的早晨,高山区将达到0℃以下,有冰冻,有再次飘雪的可能;气温最高在14℃左右,将出现在12月6日。总体气温起伏不大,防寒保暖工作仍不能放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