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五岁女童不慎落水 村干部飞奔施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洁)刚刚于本月被推选为上墅乡上墅村村委委员的王煜晨,连日来,他的一个义举被当地村民广泛称赞,因为他救起了一名5岁的落水女童。

  王煜晨告诉记者,11月25日下午2点多钟,他正在村委会3楼办公,窗外突然传来哭喊,他下意识往窗外一看,发现水塘里有个孩子正在挣扎。

  “当时我就夺门而出,飞奔下楼,直接跳下水塘,将小女孩抱起来。”王煜晨说,水塘的水淹至其大腿处,孩子个子小,当时呛了不少水,救上来时全身瑟瑟发抖,脸色苍白。

  王煜晨施救小女孩的过程正好被一处监控记录下来。视频中,小女孩突然掉落水塘,对成年人来说水位不深,但对孩子来说,根本踩不到底,无法起身站立;加上四周没有可抓住的东西,她只能在水中拼命挣扎,大约持续了50多秒后,王煜晨快速跳入水塘救起孩子。

  王煜晨将孩子救上来后,立即采取了急救措施,让孩子吐出不少水。由于当时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此前做过人口信息登记的王煜晨仔细一看,发现这个小女孩经常在上墅街上一家面馆出现。由于孩子全身湿透,于是他立即开车将孩子送到这家面馆。

  面馆老板和老板娘见状,吓得不轻,赶紧给孩子换衣服和取暖,很快,孩子状态恢复正常,没有大碍。

  王煜晨向面馆老板了解到,这个小女孩是其亲戚的孩子,放在他这里和自己3个孩子玩耍,他和妻子正忙着,没有注意到她悄悄溜出去了。

  对王煜晨及时救起孩子的义举,面馆老板千恩万谢,同时也感到深深自责,他说道:“王委员,真的非常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不仅我们要感谢你,我还要代表孩子的父母感激你。”

  面馆老板的3个孩子和获救的小女孩一般大小,这个年纪的孩子特别好动,最需要家长看护。王煜晨叮嘱面馆老板,平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教育孩子不要擅自走出家门,更不要在马路上、水塘边等危险的地方玩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