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2020年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2020年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围绕“努力践行新时代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新窗口的新使命、新担当”,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的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如今,全民健身正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至国家战略。为推进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速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进程的引领作用,此次以举办体育社团高峰论坛的形式,倾心献良策、聚力谋发展。“这也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首次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新时代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展中体育社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重大课程,十分有意义。”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论坛期间,还签署了一体化联动协作框架协议。该负责人介绍,前不久,三省一市体育局已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探索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这次的签约,不仅标志着长三角体育总会联动协作工作全面启动,也是推动《意见》深入实施的一个有力体现。

  “浙里相约”2020大众健身节同步举行。在竹博园景区玉带桥上,既有来自三省一市特色全民健身器械展示体验活动,也有安吉非遗展示、文化体验活动。为了让更多老百姓感受体育魅力,大众健身节还采取全省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互动等形式,参加项目涉及多类别,我县五子棋、冬泳也在其中。

  县文体旅游局群体科科长刁志龙表示,近年来我县体育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先后完成浙江省体育强县、浙江省“四提升四覆盖”试点县、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等创建工作,成为全国最早获得“中国户外运动基地”荣誉称号的县级单位。去年全县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9亿元,年人均体育消费1499元。“这次的高峰论坛选择在我县召开,是对安吉体育产业发展的高度肯定。接下来,我们也将在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