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灵峰街道碧门村:让电商释放更多能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日前,灵峰街道碧门村电商综合体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动工在即。老百姓们想将“线上”抱团发展成果,进行“线下”展示的愿望得以实现,村里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电商产业的规划也从图纸落地为现实。

  碧门村有电商58家,全村从事电商行业的人口占总人口1/5以上,产业氛围浓厚。为推动电商整体更好发展,近年来,村里打造了众创空间,成立了电商协会,原来单打独斗的各家电商在“线上”实现了抱团,不仅能够享受到银行、物流企业等优惠政策,还能获得招工、就业、保障等第一手信息。不过大家始终觉得,“电商村”要名副其实,还需有个展示村庄产业整体发展的平台。此外,产业发展不能“就事论事”,要做好延伸。这种情况下,电商综合体项目这个“线下”项目应运而生。

  新电商综合体项目临201省道而建,紧挨村委。主体项目是两幢三层楼建筑,分别为线下体验馆、物流园。建筑外立面将充分运用竹元素,使综合体具备展示功能。村党总支书记张奇介绍,线下体验馆内部还将分设办公区、会客区、摄影棚、直播间、展示区、休闲区等区域;届时,入驻的电商将实现平台共享、资源共享,节省投入。“我们还会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规范约束大家的经营行为,确保用好平台的同时,也推动这个平台打响品牌。”他补充。

  电商综合体还被寄予了碧门村发展休闲产业发展的厚望。张奇介绍,村庄省道区位优势明显,过路车辆游客多,山水林田资源丰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扎实。村里还保留了不少竹产业加工制作工坊,为发展体验式观光产业做足了准备。“村里计划把电商综合体项目作为中心,结合村里的古树、农田、手工坊等元素,打造可观光、可体验、可品味的休闲产业。”他说,这样一来,电商就实现了与农业、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结合,让电商释放出更多能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