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杭长高速南北庄互通工程征迁全面告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在部门工作人员、征迁干部的共同见证下,陈某在协议书上工整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并摁下手印,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近日晚上9点,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完成签约,杭长高速南北庄互通工程征迁全面告捷。

  “历时近2年,终于签约了,不容易。”递铺街道征迁指挥部一部负责人路玉杰坦言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他说,南北庄环型互通项目共涉及4户征迁户,其中3户早已在规定时间内签约、搬离,只剩下陈某未签约。他的房屋位于杭长高速南北庄段东北侧,高速安吉服务区东侧,环型互通项目恰巧从其房屋穿插而过,占据农房一半面积。

  工程建设不能等。2019年年初,街道征迁工作人员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多次向其讲清征迁政策,但陈某一家依然不肯签约,并提出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同一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政策应该公平、公正,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路玉杰说,街道党工委也十分重视此事,为了不拖延工期,从今年11月20日开始启动十日攻坚计划,并从相关部门、街道、村等抽调30人组建攻坚工作组,每天入户加强沟通,从早上7点至晚上9点,实行三班倒。

  把握政策、讲究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征迁工作。“我们将所有的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再解读,不断查漏补缺,希望陈某能认识到重大交通项目对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推动作用以及对民生的便利。”路玉杰说,同时打好“亲情牌”,发动陈某亲朋好友协助,尤其是他的哥哥也主动加入,通过律师向其讲清土地管理法、征收补偿法规政策等,从国家法律等层面让其认清政策归心。多方合力下,最终陈某在攻坚期内同意签约。“这也充分说明,只要将政策吃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就能取得征迁户的理解,得到他们的支持和配合。”他表示,按照现行征迁政策,陈某的新家计划安置在杨家溪安置区块,预计2021年年底可动工建设。

  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北庄互通将于明年5月份全面开通;届时,将实现城区北部与高速公路的联通,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优化主城交通,完善路网结构。同时,还有利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我县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