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商会大厦欲成夜景新地标

  每当夜幕降临,林立高楼亮起五彩斑斓的灯光,照耀夜行人回家的路,也照亮了城市的繁华。这几天,2020年度城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启动施工,商会大厦三幢楼宇的夜景灯光将告别简单的灯条闪烁,改造后可以组成一面红旗、一幅山水等图案,并且在三幢楼宇间穿梭、舞动——这里,将成为城区夜景的新地标。

  城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是优雅竹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我县都会实施该工程,既能够提高夜间整体照明效果,也能够丰富建筑景观形态,扮靓优雅竹城。“通过17、18、19年三年连续推进,城区夜景已经有了大大改观,今年主要围绕九州昌硕广场和商会大厦,进行夜景的再升级,实现‘光中有情、情中有景、光影交错、情景交融’的效果。”县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城市照明科副科长黄从全介绍。

  商会大厦是我县大型楼宇集中区,当前灯光亮度不足、灯具年久损坏,零碎灯光反而拉低建筑形象,更新提升迫在眉睫。此次改造,商会大厦立面采用线条灯排布,弥补原立面的灯光空缺,整栋建筑立面就成了360度无死角的巨幅屏幕,既能够显示安吉人文山水风貌、节假日图案等,也可以发布信息;平日里彰显“雅”,节日时突出“闹”,动静结合,相得益彰。“例如国庆节时,就可以展示巨大的国旗图案,三栋建筑还能实现联动,实现一面国旗从一栋建筑飘向另一栋建筑的效果,增强节日氛围。”黄从全解释。

  九州昌硕广场是我县一大商圈,过去这里的景观灯只起到功能性照明效果,绿化夜景稍显不足,整体商业氛围不够浓郁。灯光的合理运用,能够增强商业氛围,助力商圈夜经济发展。此次改造,具有安吉山水景观的景观灯会替换原有景观灯,兼具照明和美观功效,更贴近地方特色。同时,在九州昌硕广场内部的行道树上,将加装动态星光投影灯,当灯光开启后,星星点点的灯光闪烁,如同银河落在了树叶上,十分绚烂。“这样的灯光不同于传统的环绕树木的灯带,它不会约束树木生长,体现了生态自然的理念。”黄从全介绍,不仅如此,此次改造还将在地面增加互动投影灯,灯光会随着行人运动而动态变化,加强商业娱乐趣味性。

  据悉,此次改造总体投资490万元,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