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章村一老人遗失手机 民警想方设法帮找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李菲)近日,章村镇长潭村老人赖明华到章村派出所求助,称当天早上在章村车站等车时,一不留神将手机遗忘在了休息椅上,等上了公交半小时后才发现,办完事回到车站,没有找到手机,他希望警方帮忙找回。

  值班辅警郑兴良仔细了解了相关情况,然后帮忙查看监控,发现赖大爷遗落在候车室座位上的手机,被一名黑衣男子发现,在多次徘徊后,他拿走了手机并乘坐公交车离开。

  虽然能够确定手机被该男子捡走,但由于监控视频并不清晰,无法对该男子进行人脸识别,想要找到对方有一定难度。

  赖大爷表示手机是孩子买给他的,自己年纪大了,孩子教了好久才会用,手机并不贵,但是换一个一时半会学不会,就又有好长时间联系不上孩子们了。

  郑兴良被赖大爷的话语深深触动,下决心一定要帮他找回手机。于是他继续翻看集镇监控,希望能找到捡手机男子的相关线索。查看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发现了一条线索,该男子在经过打铁铺时逗留多时,离开时多了一个手提袋。

  郑兴良顿时来了精神,根据国家管制刀具销售要求,民用刀具的销售一律实行实名制,必须凭身份证购买,只要该男子买了相关刀具,一定会留下身份信息。

  于是,郑兴良前往打铁铺,说明情况后,取得了捡手机男子的身份信息:天子湖镇人陈某。

  然而,陈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郑兴良向值班民警喻家平汇报了此事。

  喻家平了解原委后,当即表示:“不管手机多少钱,也不管对方距离多远,既然群众求助了,我们就必须帮到底。”

  于是,辅警郑兴良带上老人的家属赶到天子湖乌泥坑村委,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陈某。陈某承认捡到了手机,并将手机归还。

  手机失而复得,赖大爷及其家属激动地向郑兴良道谢:“就一个旧手机,派出所竟然这么上心,费时费力地帮我们拿回来,真的太感动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