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天气渐冷景观树穿上“冬衣”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人们纷纷穿上冬衣御寒。连日来,行道树和公园里的树木也在园林养护工人的帮助下,穿上“冬衣”防虫保暖。

  近日,在县城龙山公园,园林养护工正在给树木涂白。县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的徐青介绍,从本月初开始,就开始对县城范围内的行道树以及公园内的树木开展冬季养护工作。目前已经涂白了三万五千株乔木,整体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完成。“树木涂白,主要有防冻、杀菌、杀虫还有防腐烂的作用,目的是让树木更好地过冬。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专项的乔灌木修剪和绿地清园工作。”徐青说。

  除了城区绿化树木,部分市民自家庭院中也有很多树木。目前正是养护的好时节,要想来年自家树木长得好,在养护上有不少讲究。工作人员提醒:“首先要进行冬季的修枝,对徒长枝、病虫枝进行修剪;对一些不耐寒的植物进行保护,比如套袋,在植物根部覆盖树皮防冻;同时也别忘了清园工作,及时将枯枝落叶进行清理,翻一遍泥土,防止害虫在里面越冬。”

  温馨提醒,对于一些高大的乔木,市民也可以购买专门的树木涂白剂进行涂白处理,但在此之前要做好树根部的树皮、藤蔓的清理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起到防护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