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农商行发放省农信首笔“海外仓智融”贷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安吉农商行为安吉信展家具有限公司发放了省农信首笔“海外仓智融”贷款,帮助企业融资10万美元,且利率仅为3%,十分优惠。对于今年通过发展跨境电商贸易正处于上升势头的信展家具来说,这笔贷款很及时。

  “海外仓智融”贷款是省农信2020年创新推出的“E贷”系列产品之一,该产品借助大数据应用和区块链技术,直接获取跨境电商的物流、订单及配送信息,以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及海外仓库货值等数据建模,为跨境电商企业核定信用额度,提供线上化、纯信用、期限灵活的融资服务。

  “这款产品具有专款专用、额度循环使用等特点,是我行在省农信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争取到的新贷款产品。”安吉农商行营业部国际业务工作人员刘菁说。

  安吉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截至2020年10月,据不完全统计,全县跨境企业340家,跨境电商销售额50.2亿元,同比增长79.3%。此前,由于跨境电商贸易的单据审核存在技术难度,因此市面上相对应的融资产品较少。为了帮扶企业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及国际疫情的严峻形势,鼓励跨境电商发展,安吉农商行与海外仓公司、省联社对接,通过前后3个月的调查及研究,争取到了首笔贷款在安吉落地。“后期在省联社产品正式上线后,‘海外仓智融’会实现纯线上化操作、本外币一体化融资。”刘菁说。

  刘菁还介绍,除了“海外仓智融”之外,“E贷”系列产品还包括“退税E贷”“关贸E贷”两款产品。其中,“关贸E贷”是该行主推产品,该产品面向小微企业,安吉农商行通过与海关电子口岸“商贸百事通”系统对接,经过客户申请及授权,获取企业报关数据,实现银、企、关三方信息对接,大大提高了银行贷款调查的效率,降低了贷款风险。同时也简化了企业融资担保手续,降低了企业融资难度,达到了多方共赢的结果。

  县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持续推广“E贷”系列产品,为外贸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融资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