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村镇为“赤脚医生”群体塑铜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章村镇金石广场一处公园,近日有了新变化。背着医药箱、手持听诊器,“赤脚医生”正细心地查看病情。这是章村镇新落成的“赤脚医生”群体铜像。

  据了解,“赤脚医生”群体在章村镇已有数十年历史。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章村镇因其特殊的地理优势和历史机遇,兴办医疗合作站,培育了一大批“赤脚医生”。他们奔赴各地,为百姓治疗常见疾病,有效地缓解了当时缺医少药的情况。从此,章村也名声大噪,受到各地的关注,陆续有外地的医疗队前来学习交流,章村也成为了“赤脚医生”的摇篮。同时,经过“传帮带”,一批以郑秋英、王焕、李永才、项加虎、印小青等为主体的当地“土医生”,逐渐成长为一支边劳动、边治病,既是医生又是社员的“赤脚医生”医疗队伍。

  “弘扬‘赤脚医生’群体不畏艰苦、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树立传递正能量的示范标杆。”章村镇人大主席程晖说,此次选树正能量典型人物,从方案审定、铜像呈现、选址等各环节,镇人大代表均积极参与其中。希望通过塑铜像进一步弘扬、传承以驻地军医为代表的“薪火相传、导师帮带”精神和以“赤脚医生”为代表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得益于“赤脚医生”群体以及悠久的中草药文化历史,让章村在中草药产业发展和资源保护方面积淀了丰富的生产技术。目前,章村镇正积极探索中草药初级加工产业的发展,全镇范围内共种植包括芍药、三叶青、覆盆子、白芨、灵芝、黄精、玉竹等中草药2000余亩,并形成了以三叶青健康养生基地、国家稀缺中药材种苗基地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区域影响力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眼下,章村镇正全力打造“浙北康旅第一镇”,将通过探索建立“中药+休闲旅游、文化科普、药膳养生”农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中草药资源大镇向中草药产业特色镇、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的转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