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被分手,想不开——在17楼楼顶,民警机智救下轻生男子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张霞)有一首歌叫《分手快乐》,可是现实中男女分手后,一方或双方难免会伤心。近日,一位男子被分手后,伤心欲绝,独自一人来到县城一幢大楼的17楼楼顶欲轻生,幸好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救下,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凤凰山派出所民警介绍,11月21日上午11时许,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在城区内有人欲跳楼,但报警人拒绝提供具体地点。

  没有原因,不说地点,像最后的告别。不管110接警员怎么安慰,也不管如何努力劝说,对方一直在抽泣,情绪低落。

  此时此刻,接警员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为营救对方赢得时间。凤凰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展开搜寻,通过对报警人手机定位,发现其大概在凤栖花园附近。随后,民警立即赶往云鸿路与天目路岔口附近,但未发现附近楼顶有人欲跳楼。

  接着,该所派出多名警力与巡特警在附近楼顶搜查,仍一无所获。再次向指挥中心确认,报警男子已挂断电话,通过研判,这不像一个谎报警情的电话。

  处警民警张咏航试着拨打报警人的电话,幸好对方接听了。张咏航耐心劝说,希望报警人冷静,经过短暂沟通,得知报警人只能看到附近有三九药店和县人民医院。

  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线索,张咏航查看地图和城区建筑实际情况,发现报警人在昌硕东路与递铺中路交叉口附近的可能性较大,而且那边的建筑物比较高。

  12点左右,经过搜寻发现,报警人果然位于百悦博园16幢的楼顶,该建筑有17层高,楼顶距离地面50米以上。当时楼下已经有群众围观,民警立即乘坐电梯上楼,一见到报警人,民警心里捏了把汗,因为报警人也就是轻生者半个身子已在护栏外。

  “这位小兄弟,看你年纪轻轻,你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能解决的一定帮你,请你相信我们。”张咏航小心翼翼劝说着。

  与此同时,交警对昌硕东路与递铺中路岔口的车辆进行疏导,避免道路拥堵,县人民医院急救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做好急救准备。

  而在大楼顶上,情绪低落的男子始终摇头晃脑,不愿多说。僵持到下午1点左右,张咏航才从男子口中得知,前段时间因与女朋友感情纠纷分手了,心里十分难受,连续十多天没怎么睡,他怀疑自己患了精神疾病,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没有病,只需多休息即可,但他仍觉得自己不对劲,医生建议他可以到专门的精神病医院复查。从医院出来后,男子在感情和精神双重折磨下,一时想不开才选择了轻生。

  张咏航告诉男子,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卸下精神包袱。“来抽一根,放松下心情。”张咏航得知男子会抽烟,觉得机会来了。

  就在男子接香烟的时候,张咏航趁机一把抓住了男子的手臂,迅速将他解救下来,并继续安慰他,直至其情绪稳定,随后将其带到楼下。

  采访手记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但愿被救男子向前看,活出精彩的未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