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线上线下花样多 “照相经济”火起来

  “你好,我们想拍一组闺蜜照,有没有推荐的?”近日,在九州昌硕广场一照相馆内,顾客小李向店主发出询问,很快便有店员为他们送上用于参考的模特照相册,各式各样的特色造型让她们大开眼界。

  如今,随着海马体等特色照片风格流行,“照相经济”又火了起来。许多照相馆紧抓“个性化”、“多样化”,根据不同节日、紧跟潮流推出了一些特色摄影服务。

  在证方型照相馆,今年新推出国潮风系列,搭配京剧服装和头冠,国风味满满。店员介绍,周末人多的时候,一天会有20户左右的家庭过来拍亲子照,或是孩子文艺照,其中有不少会选择国潮风。家住迎宾大道的蓝女士就是国潮风系列顾客之一,“之前也给孩子照过很多文艺照,公主风、日常风的不少,今年流行国潮风,就赶上给孩子照几张。”蓝女士笑着说,孩子很少穿京剧服装,准备做成相册留念。

  线上宣传已成为主要宣传途径。照相馆在征求顾客同意后,借助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定期发布不同风格系列照片。在这些照片中,有亲子照、情侣照、形象照、结婚照等,不同人物动作、服装、背景、照片模板构成多种组合方式,呈现出各种“养眼”的相片风格,在线上成功“吸粉”一波。同时,一些顾客通过线上渠道看到心仪的照片风格后,只需要将模板照片发给店员查看即可完成沟通环节,方便照相馆快速获取顾客需求。

  “现在还可以线上预约。”已经在多家照相馆体验过服务的刘女士说,现在去照相馆拍照,可以提前通过微信与客服沟通,店员会根据需要给出合理的时间区间以供选择,还能随时咨询其他相关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