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县召开

  11月24日,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县召开。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司法机关相关负责人齐聚余村,共商共建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机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卫勇,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悦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长三角地区依法共治、政策共商、机制共创、资源共享的工作新格局,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在社区矫正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加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精准矫正、智慧矫正、清廉矫正三个体系建设,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四地司法机关共同签署《长三角社区矫正信息化协同协议书》,推进长三角地区社区矫正合作、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刑罚执行一体化、教育矫正探索创新等内容的落地实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