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警方跨省追捕抓获三名流窜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俞晓)11月4日,天荒坪镇港口村1500米长的电缆线被盗,损失约10万元。天荒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11月18日凌晨3时,在江西省景德镇,办案民警成功将3名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介绍,11月4日,天荒坪镇港口村某工地负责人发现从东坞里自然村至阔里自然村公路段的路灯电缆线被盗,全长1500米左右,根据市场价估算,大约损失10万元,该负责人立即报警。

  天荒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案发现场勘查,由于现场无监控,民警便调看附近周边路段监控,通过大量筛查,最终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可疑。

  可疑车辆在案发现场附近路段停留了两分钟,随后开至山川乡马家弄村一处无路灯的路段掉头,之后在监控视频中消失。

  经过对可疑车辆车主及其关系网的排查,3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进入警方侦查视线。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展开深入调查,但由于3人行踪不定,民警花费了好几天追踪,终于在11月17日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暂住场所——余杭区一出租屋。

  随后民警立即前往余杭区进行抓捕,结果扑了个空。警方一方面继续蹲守,一方面继续追查嫌疑车辆和嫌疑人的行踪。

  11月17日晚,根据相关情报得知,3名犯罪嫌疑人已流窜至江西省景德镇,且在一家宾馆落脚。

  天荒坪派出所所长林欢欢立即带领抓捕队连夜赶赴江西省景德镇。18日凌晨3点左右,数名民警风尘仆仆赶到这家宾馆,找到了嫌疑车辆,而此时,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宾馆呼呼大睡。

  3名犯罪嫌疑人被顺利抓获,打开车辆后备箱,搜出30.4公斤电缆线。随后3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安吉处理。

  经审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之前有电工的从业经验,在余杭区租了房子作为落脚点,平时就开着车到处偷电缆为生。11月初,他们流窜到安吉,看到天荒坪镇港口村外露的电缆线,便起了盗窃的念头。他们观察发现周边并无监控,且夜晚人迹稀少,便立即行动。抽拉时发现电缆线很长,让他们欣喜若狂。直到轿车几乎都装不下了,他们才收手。然后连夜将赃物卖掉,换取钱财。

  而嫌疑车辆上搜到的电缆线,则是3名犯罪嫌疑人在景德镇盗窃所得。经深入审讯得知,3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基本一致,结伙在夜晚选择偏僻路段对电缆线进行盗窃,到手后快速销赃,并以此为生。他们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已无法计算出盗窃电缆线的数量。

  犯罪嫌疑人赵某称,他们没想到在安吉作案却在江西景德镇落网,不敢相信警方会追这么远。“我们本来想着干完江西这票,再来安吉景点玩一玩,听说安吉好玩的地方挺多的。”

  “你们胆子真大,还敢回安吉,就不怕自投罗网吗?”民警反问赵某。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