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快递员丢失贵重包裹 民警及时出手帮追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方哲圆)11月是快递行业最繁忙的一个月,尤其是“双十一”期间,快递小哥常常从天还没亮干到晚上9点多钟。干的是最辛苦的活,肩负的责任也不小,万一包裹丢失或被不明人员领走,可能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赔。近日,就有两位快递小哥遇上了糟心事,幸好民警及时帮忙化解。

  11月19日,快递员张某(化名)在昌硕所快递物流服务群内求助,他称放在某小区门口的一箱化妆品不见了,收件人并未拿到,这箱化妆品价值7000多元,不知道谁拿走了,要是找不到,他得赔偿。

  昌硕派出所民警余仁迪、辅警章杰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快递员张某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他送货地点和时间、收件人信息等。

  随后,余仁迪和章杰走访调查,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老太太将这箱化妆品拿走了。经走访调查,很快确定了老太太身份和家庭住址,然后上门了解情况。

  老太太赶紧查看该包裹,发现与收件人同姓,她领取包裹时没看仔细,误以为是自己的就直接拿回家了,对此,她感到抱歉,并将该包裹交给民警。

  最后,民警将包裹送到了快递小哥张某手上,张某感激不已。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天,又有一位快递小哥陈某(化名)不慎将一个装有27件衣服的包裹弄丢了,他沿着行驶过的路来回寻找都没有找到,而这些衣服光进价就要5000余元。急得陈某不知所措,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昌硕所快递物流服务群里求助民警。

  辅警章杰在了解情况后,报告给值班民警赖伟康,赖伟康立即调看陈某行车路线上的监控,数小时后终于发现该包裹掉落的地点,当时一辆三轮电动车经过,驾驶人停车把包裹捡走了。

  赖伟康与章杰根据车辆信息联系到车主,但该车主称当天三轮电动车借给了朋友使用。于是,民警又联系车主朋友,经沟通,最后,赖伟康和章杰将27件衣服追回并交给快递小哥陈某。

  记者手记

  一个微信群,成为民警和快递小哥之间沟通的纽带,更是民警帮助快递小哥化解难题的桥梁。目前,该群共有340人,大部分是快递小哥,他们遇到难题就向民警求助,能解决的,民警绝不将问题过夜,总是及时出手,避免快递小哥经济损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