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助力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融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陈晓华)以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是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取发展资金的重要渠道。今年,针对科创型小微企业资产轻、缺乏房产等抵押物制约其融资的实际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商标、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企业完成质押登记5.9亿元,融资近2亿元。

  天威钢塑是一家酒吧椅生产企业,拥有有效实用新型专利22件、外观设计1件。不久前,在县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下,该公司5件核心专利估值超过2000万元,与工商银行签约,获得贷款800万元。

  随着创新发展水平提高和知识产权普及,近年来县内企业的专利研发和申请积极性大幅提升,目前全县企业拥有专利13000余件。但是,许多企业的专利在获得授权后,却面临难以进行知识产权转化利用的困境。

  “我们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发挥知识产权的作用,用好这些沉睡的‘资源’。”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借力“知识产权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深化“三服务”等行动,频繁走访企业,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专利研发、申请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保持专利创造的高质量产出;前10月全县累计完成专利申请3097件、专利授权2813件。

  同时,帮助企业挖掘知识产权转化潜力,支持和引导县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医药物资研发生产企业,鼓励其以合法拥有的知识产权为质押物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并同步与农商银行、工商银行等6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项目库,主动向银行推荐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有资金需求且拥有高质量知识产权的企业,推动合作银行开通科技金融绿色通道,将原本半个月的办理时间缩短至七个工作日,提升审批效率,加快放款速度。

  “知识产权得到更多转化利用,也能进一步提高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接下来将继续在这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