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在全市第九届南太湖艺术节上安吉喜获佳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历时2个月的湖州市第九届南太湖艺术节落幕,县文化馆经过前期的组织创作、精心编排、作品提升,最终在舞台艺术类和视觉艺术类大赛中荣获金银铜奖25个奖项。有舞蹈作品《玉凤白芽》《积木乐园》;音乐作品《美丽之光》《千年的回眸》;戏剧曲艺作品《老同学》《英雄的战士》等。

  “南太湖艺术节是湖州市群文系统最高端的一项比赛。”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县组织的参赛作品均为原创精品,为了提高参赛水准,该馆联合文艺骨干采用项目认领方式,为每个项目安排1名馆内业务干部和1名文艺骨干,表演类参赛作品从召开创作选材研讨会、创作采风到作品排练、最后精彩演绎,都经过合理布局和精心规划,视觉艺术类参赛作品则通过挑选、专家点评等方式,促使作品更完善。“通过本次活动,我县产生了一批讴歌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赞美幸福生活的特色原创作品,促进了本土精品文艺创作及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该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积极营造文化活动氛围,通过组织业务干部参加省级各类业务培训,鼓励大家多学、多看、多实践,从采风中寻找灵感,体现精品创作的高度,同时,联合文艺骨干实现精品创作的高产,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彰显精品创作的高能。“接下来,我们还将挖掘安吉文化的丰厚底蕴,打造出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艺精品,催生新的艺术样式和业态,并积极调动基层创作的热情,将安吉的好人、好事、好景,通过文艺精品的演绎传播得更广、更远,逐步形成‘村村有故事、村村有亮点、村村有精品’的趋势。”该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