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第三轮犬类规范管理行动启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 通讯员 成璐)昨天一早,昌硕街道新街桥社区、灵芝社区热闹开了,一位位养犬人带着爱犬来到集中免疫点,进行集中免疫。“我们之前已经在三友社区、双溪口村开展过集中免疫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的‘三进’行动,确保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全街道的集中免疫。”昌硕街道副科级组织员李雪春介绍。不仅是昌硕街道,这样的集中上门服务在全县各地同时进行中,新一轮的犬类规范管理行动已经启动。

  犬类专项整治工作绝非小事,它事关一个城市文明和整体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居住生活环境。“今年,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我县启动第三轮犬类规范管理行动,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瞄准薄弱环节,力争做到犬只免疫率、犬只信息登记率、流浪犬收容率‘3个100%’,促使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和行为自觉明显提升,犬类规范管理的标准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明显提升。”县犬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以来,我县涉犬投诉同比下降26.3%,犬类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全县共设立犬只免疫点43个,信息登记点213个,完成犬只免疫2.2万只,犬只信息登记2.2万只,对“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处罚1300余起。同时,我县还形成了“免疫、登记、挂牌”的“一站式”服务,建立了多部门联动、常态化演练的犬只伤人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创新建立并运用智慧犬类管理信息平台;组织开展文明养犬“三进”等宣传活动1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流动检查点工作,文明养犬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不过也应该看到,我们在流浪犬管理、犬类管理合力、群众文明意识等方面还存在提升的空间。”县犬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县将从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摸底登记、抓实免疫接种、加大整治力度等方面继续提升。

  今年,我县成功研发智慧犬类管理信息平台,因此将结合该平台推广应用,向群众宣讲文明养犬意义、要求以及犬类智慧管理平台的使用方式,积极指导养犬人做好免疫登记和日常文明养犬工作,引导养犬人登录平台进行犬只信息自主申报,加快推进犬只数据精准建档等。“以智慧犬类管理平台为依托,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犬类规范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大数据支撑。”该负责人说。

  接下来,各乡镇(街道)也将组织开展新一轮犬类信息调查摸底工作,并同步开展集中疫苗接种工作,以及对流浪犬、违规犬的集中整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