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服务物流企业发展

  1至9月,安吉上港集装箱吞吐量内贸占比从去年的0.5%上升至10%以上。“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港航物流企业在国外市场受限情况下,都将目光投向国内市场,提内贸成为重要增长点。”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及时、快速转型,也得益于交通运输部门的大力支持。

  为助力安吉港开拓内贸市场,县交通运输局主动服务,针对企业市场转型的需求和存在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做深做实助企文章。

  在疫情期间,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送检上门”,为异地营运船舶提供上门检验服务,及时告知船舶各项性能状况,排除船舶运行隐患,进一步缩短停运时间,节省油耗和人力成本,保障通航安全,畅通企业物流运输通道。

  在县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安吉上港结合企业需求,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提升物流服务整体水平:推行“以箱代仓”,为企业提供为期一周的免费仓储时间;用好空箱资源,作为进口货物的仓库替代,解决了2万吨货物存放问题,为进口企业免除了集装箱超期产生的费用,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及仓储成本。“从我们物流服务方面来说,降低了客户的成本,就是提升了行业竞争力。”安吉上港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物流企业停车难问题,经过现场探勘和协调,县交通运输局将合适的闲置场地改造成为集卡临时停车场。在开发区、中南百草原等地选址,由闲置场地改造的三个停车场总面积达103亩;原大康废弃厂房被改造后,仓储面积达10000平方米,停车场面积达5000平方米,有效缓解了物流企业大型车辆停放问题。

  此外,县交通运输局还加快对通航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西苕溪通航运力。长湖申线西延工程安城、梅溪、紫梅大桥三座桥梁经过改造后,桥梁通航高度提升至7米,单船装载量从48标箱提升至72标箱,通航船舶由500吨级提升到1000吨级,运输能力提升50%,助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