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镇村干部、同村乡邻、爱心商家齐帮忙 低保户喜迁新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发自内心的小小善举,它的温馨会在人们心里慢慢升腾。杭垓镇杭垓村的邵火妹、俞炎明母子因为得到了大家的帮助,住进了新房子,想向那些提供帮助的人表示感谢。

  邵火妹今年83岁,和52岁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俞炎明生活在一起,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母子俩一直居住在一幢老房子里,是村里的低保户。“以前住的老房子有一百多年历史了,不仅房顶漏水,许多木头都已经烂了,快要倒了。”邵火妹说。

  在了解到邵火妹的生活情况后,杭垓镇、村两级积极想办法,在今年启动了危房改造工程。同村的党员周钢龙作为低保结对对象,当起了危房改造的领头人。“房子从7月初开始拆除重建,但当时的资金只够完成毛坯房的建造,内部装饰、生活设施等配套资金存在很大缺口。当时,残联的杨冬林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和我联系,并且和我一起跟各个装饰商家进行对接,他们纷纷捐赠,有地板、木门、床、厨卫用品等。”周钢龙告诉记者。

  随后,在30多名商家和爱心人士及同村村民的帮助下,经过短短4个月的紧张施工,邵火妹母子终于住进了干净整洁的新房,而且家具、电器等生活用品一应齐全。邵火妹激动地说道:“现在的房子实在是太好了,不仅干净整洁,甚至连空调都有,以后下雨下雪都不怕了。感谢党和政府,还有这么多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谢谢你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