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九座危桥明年将迎来变身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谢函)在提前与乡镇(街道)对接完成征地工作的同时,近日,新一轮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已完成招标、安全组织方案审查等系列工作,进入到正式实施阶段。

  据了解,我县每两年对农村桥梁定检,并根据检测结果制订新一轮改造计划。根据2019年检测结果,列入本轮改造名单的桥梁共9座,分别为六亩桥、小仓坞桥、坑里弄桥、天加山一号桥、天加山二号桥、白水湾桥、顾村三桥、晓村桥、箬河口桥。

  县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安全应急科科长林骏超介绍,列入本轮改造计划的部分桥梁在检测中被核定为四类危桥,即存在安全隐患。因各桥存在问题不同,改造举措也不同。他举例,位于杭垓镇的天加山一号桥将进行加固,天加山二号桥则将拆除重建,位于天荒坪镇的白水湾桥将实施维修加固。除去桥梁本身存在问题的,位于天子湖镇的箬河口桥是混凝土护栏,安全隐患较大,本次改造内容就被确定为实施波形护栏更新,全面提升安全等级。

  近些年的改造工作,还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据了解,本轮改造的桥梁不少正是因为无法满足当地通行需求而被列入改造名单。

  六亩桥是报福与章村来往必经通道,桥梁两端道路已经拓宽,但桥面偏窄,车辆交汇有难度。特别是随着近年来西南片区休闲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它更显局促。“这次改造会紧贴老桥新建一座8.5米宽的桥。新建完成,老桥拆除重建后,并进行两桥合并。”林骏超说,这样一来,桥面将“增宽”一倍。

  接下来,上墅乡罗董线上将十分热闹。该条线路上的小仓坞桥、坑里弄桥将同时实施拼宽改造,通过路面“拓宽”,实现休闲产业发展“道路”的拓宽。据了解,罗董线在2016年实施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通过削挖山体增设挡墙、拓宽路面,2017年又在部分路段实施大中修工程,但仍有部分桥宽度不尽如人意。在上墅乡政府积极对接下,两座桥梁得以实施改造。两桥依山而建,每桥拼宽至少两米。但罗董线沿线空间资源“金贵”,村里和村民主动让出土地和院子。“虽然只是两座小桥,对车辆来往影响可不小,旅游高峰期堵是常事。”上墅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此一听要拼宽,村里和村民积极性更高,政策处理等各项工作均十分顺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