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天荒坪镇:规上工业企业垃圾分类全覆盖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走进位于天荒坪镇的三阳包装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门口醒目的张贴展示着垃圾分类相关小知识,整个厂区生产有序、干净整洁。“自从垃圾分类后,垃圾桶附近臭味没了,工作环境也变得更好了。”说起垃圾分类工作在企业的推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洪立军深有感触。

  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天荒坪对全镇规上企业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扩面,建立了由镇人大代表、网格员、企业代表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采取集中教育、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让扩面单位负责人及员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形成了多方支持、众人参与、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

  在天稳竹木有限公司工业固废分类中心内,两名员工正在对可回收垃圾、一般工业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将一些废纸箱、废弃金属材料集中收储售卖,还能增加一笔小收入。”该公司负责人陈水琴介绍说,自去年以来,该厂就已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并形成了一套标准流程:把有害垃圾单独挑出来由专业人员统一收运,再进行无害化处理;把能卖钱的可回收物攒起来,投放到可回收物收储点;食堂厨余垃圾由企业所在村物业收运处理;一般工业垃圾由康鹤物业统一清运处理。“自运行以来,已清运近30吨一般工业垃圾。”陈水琴说。

  垃圾分类最关键的还是处置环节。“以物业公司统一清运,让工业垃圾分类管理更方便,让制度落到实处。”天荒坪镇西鹤村党总支书记梅良红说,去年西鹤村成立了康鹤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承揽了全镇企业一般工业垃圾的清运处理工作。同时,康鹤物业还组织专人定期在各厂区开展垃圾分类指导与巡查,确保垃圾准确分类、处置及时。

  截至目前,天荒坪17家规上企业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建成恒铭家具、三阳包装2家垃圾分类示范企业。“将在培育示范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经验总结和典型推广,让全镇工业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天荒坪镇经发办主任吴永安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