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展线下调研汇集“金点子” 群策群力加快“微改”步伐

  近日,十余位“微改观察员”在鄣吴镇“安吉游戏”教育文化综合建设项目现场,开展“安吉游戏”改革试点调研活动,并就“微改革”相关内容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各个行业的“微改观察员”根据基层工作经历及日常生活所见各抒己见:有的观察员通过日常生活中所观察到的文明养狗问题提出建议,还有一些则强调制度对垃圾分类的约束和必要性;有的甚至就改革“金点子”收集方法提出建议,认为可以对“金点子”进行公示、梳理,减少重复几率……不同观点交流碰撞,就多个民生“难点”“痛点”进行深入探讨,为“微改革”群策群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微改观察员”都来自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基层行业。为壮大“微改观察员”队伍,我县除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征集“观察员”外,还邀请社区干部、教师等基层工作者加入。这些基层“观察员”通过各自的“微视角”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破“难点”,传播“微改”经验,已经成为我县“微改革”的一股重要力量。

  “基层工作者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邀请基层工作者线下调研、面对面畅聊‘微改革’相关建议和想法,有助于关注‘微小’,推进‘微改’。”县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革试点调研的目的是,发动更多人参与改革,聚焦企业、基层、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真正实现汇民智、聚民力。

  据了解,今年我县通过县内新闻媒体“线上线下”征集、乡镇(街道)和部门定向征集等渠道征集的“微改革”建议300余条,发出《微改革建议书》22份,其中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类建议就占一半以上。

  县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定期发放《微改革建议书》到微改革观察员群,常态化开展微改革观察员座谈会活动,并根据观察员所从事的相关领域邀请其列席“微改革”会议。

  此外,县委改革办还计划组织“微改革”体验活动。“例如高铁站从“证+码+票”通行到“一证通行”,也是“微改革”工作内容之一,组织观察员到高铁站体验改革成果,让观察员们近距离了解‘微改革’成效,同时也给他们以新的改革点启发。”县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