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11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11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出积极贡献。县领导陆为民、项侃文、陈小龙、管永丰、杨绍军参加。

  会前,宋波一行先后来到凤凰中心广场、洁美电子三期和四期、农高区淡水虾类养殖及育苗基地、吉美食品、久立电器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进行实地督查。随后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园区的工作情况汇报。

  宋波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以来我省取得的“两手硬、两战赢”成就,进一步坚定以变应变、顶风破浪的强大决心;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深刻领会和把握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以县域现代化为省域现代化建设多探路、多闯关、多破题;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新思想方法,全面创新思维,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发有为推进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

  宋波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做好“三个抓”:一要抓好传达学习,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正确把握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举措;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要抓好纲要完善,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加快推进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修改完善。三要抓好全面部署,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基础上,结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县“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

  宋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抓好四季度冲刺,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常态化导向,认真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精密智控、“洗楼式”排查等机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盯“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进一步强化经济监测预警,加强查漏补缺和长板提升,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化“三服务”,落实“两直”资金和“五减”政策、稳外贸各项政策,深化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绿色家居拓市增效行动,深入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大稳企助企惠企育企力度。要聚焦“五未”项目,狠抓项目实地督查,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聚力改革创新开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谋划推进县域智治中心建设,加强与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名所合作,加快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规划建设,抓好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年度十方面民生实事扫尾和清零,及早谋划排出明年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洗楼式”排查见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见底行动,进一步做好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省委巡视组巡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加强系统谋划,精心谋划明年思路,定量做好指标安排,及早落实各项准备,确保高起点开局,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