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周末不再“秋高气爽” 阴雨天气唱主角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印象中秋日的温度,应该像母亲抚摸孩子的手,温温柔柔,然而本周的天气,却让人想要用“过山车”来形容了。

  本周三,在强盛暖湿气流的鞭策下,气温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直接冲到“初夏”的领地。最高温一路狂“飙”,达到了30.5℃,一举创下历史同期(十一月中旬)新高。往年的11月需要打开空调制热,而今年却还能有打开空调制冷的日子。可真是你在北方的11月看雪,我在南方的11月吃雪糕。

  这是暖湿气流最后的挣扎了,既然是气温“过山车”,自然得拿出点“真本事”。所以周三有多热,冷空气南下之后,降温就有多“惨”。经历了周三的狂欢后,带着“降雨”“降温”两位“重臣”的北方冷空气就开始南下收复它的主场了,昨天下午抵达竹城后,立即浇灭了这高涨的气焰,也让竹城的气温应声而降。

  冷空气的到来,在滋润大地的同时,也纠正这偏高的气温。今天最高气温19℃左右,听起来与周三相比算是“断崖式”降温了,莫非是因为这波冷空气太强了吗?并不是,只能说暖湿气团带来的这波升温忒狠了点,真是印证了那句话:“不是我很优秀,全靠同行的衬托”。总而言之,这波降温并不可怕,只是让秋日的气温回到它该有的样子而已。不过对于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来说,还是要引起重视,注意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周末两天也不再秋高气爽,周六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温度在12~19℃,周日温度继续下降,在10~15℃,天况以阴有小雨为主。大家可能要仔细回想一下,许久不用的雨伞扔哪了?雨披塞到哪个角落了?车子的雨刮器是不是还健全?毕竟接下来它们要重新营业了。

  这还没完,又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下周一的最高气温降至13℃。这就好比,用了“满减”的券,再叠加一张无门槛券,折后的气温比“对折”还要再低上些许,“促销”力度之大,让我等“双十一剁手党”忍不住又回想起多日前的那个夜晚,熬夜“剁手”的紧张刺激,是不是看着就“心动”?

  冷空气的到来也将会加速银杏的落叶进程。前段时间竹城气温稳定、雨水偏少,大部分银杏叶都还挂在枝头。冷空气过后,气温降低加上雨水回归,“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一幕又将出现在街头。周末去看看,也许雨中的银杏别有一番风味呢。

  梅溪镇钱坑桥村化家坞:安吉最老的银杏树(1110多岁)就在这里,被称为“全国十大最美古银杏”,现在正值最佳观赏期。由于地势较高,使其观赏期比山下早一些。

  灵峰寺:一夜寒霜降,满城银杏黄。灵峰寺内也有一棵古银杏,好似染上了丝丝香火气,给寺庙中的白墙黑瓦镀上了一层温暖柔情。

  河滨公园:河滨公园靠近金叶大厦附近,有一片银杏林,虽不及古银杏宏伟壮观,但却适合小清新前去打卡。最近这片银杏林还呈现出一种奇特景观:树林随着步行小道分成了两种颜色,一排呈现黄色、一排呈现绿色。

  银杏作为行道树,在城区有两条比较有名的大道,一是环翠西路,二是云鸿路。现在两条道路旁的银杏已开始逐渐变黄,行车在这两条路上,满目皆是金黄。

  眼下,银杏已进入盛景期,趁着秋高气爽好时节,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欣赏这一年一度的“缤纷秋色”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