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纪委监委大走访“不漏一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赵丹)得益于扶贫帮扶监督大走访行动,灵峰街道低保户丁某的新建房屋目前正在等待验收。这让长年在外需租房生活的他终于有了“安居”的条件。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县纪委县监委启动了扶贫帮困监督大走访行动,对全县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了解致贫致困原因、收入来源等情况、资金补助和有关政策落实、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5方面情况。

  灵峰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联合民政、住建等职能科室人员进村入户走访,排摸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由于长期在外,住房条件较差的丁某当时未能联系上。“扶贫帮困绝不能漏一户、落一人,没有达到全覆盖走访,我们绝不收兵。”在监督工作会议上,街道纪工委决定扩大走访面,获取丁某联系方式,补上这“最后一户”详细信息。

  多轮走访后,街道纪工委终于联系上了丁某本人。除了解到他的当前状况外,纪工委干部们还得知他今后将长期在安吉居住生活,但住房是难题。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久,街道就组织人员对丁某老房进行了鉴定,并将其纳入到危房改造对象,可以享受县和街道两级危房改造资金补助,这让丁某喜出望外。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都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作为本次行动的“金规铁律”,通过集中走访、电话约访等方式,累计走访了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1637户,补偿完善经济收入情况、家庭成员情况等各类信息2000余条,了解涉及危旧房改造、申领残疾人补助、疾病治疗救助等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211个。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下,乡镇(街道)因地制宜,不断推进“问题”清零。其中,山川乡通过购买服务,帮助残疾人低保户蒋某解决了被褥清洗问题;上墅乡为施阮村低收入农户陈某提交了低保申报材料;报福镇将上张村神经脊髓炎患者焦某纳入大病救助对象。目前,已有54个困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其余未解决困难均已落实责任领导、排定解决时限。

  “通过集中走访的方式督战扶贫攻坚工作,可以全面排摸、协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也有利于收集扶贫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走访行动以来新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现在已全部办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