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首次开展大规模环保联合夜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7个小组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8人次!近日,我县首次开展大规模环保联合夜查。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县公安局、县治气办和县环境监测站联合出动。在夜幕下,他们个个手持电筒,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重点查看废气收集处理情况。

  “这次主要是秋冬季‘蓝天保卫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县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蔡德地介绍说,安吉地处盆地,周边高、中间低,秋冬季节大气污染物质易集聚不易扩散。为了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专项攻坚、决胜蓝天保卫战,这次,环保夜查全面升级,不仅联合多个部门、增强了执法力量,而且检查范围也全县域扩展实施。为了确保联合执法检查的有效性,检查企业名单是在出发前一刻,才由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亲自交到执法人员手中。检查也重点针对“走航监测”数据异常点位和已受到过行政处罚的涉气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阳光工业园区部分区块“走航监测”数据显示异常。19点,第三小组抵达后,直奔某家具厂。下半年,企业外贸订单反弹,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但一下车,工作人员就发现了异样:车间气味较重,车间窗门大开,环保设施运行异常。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整改,并拍照取证。“明天,我们还会再来一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调查处理,同时也将强化做好问题企业的整改帮扶。”

  随后,检查组又马不停蹄赶往附近一家正在生产的公司。“‘走航监测’数据显示这一块异常,所以要一家家查。”一行人走进喷漆车间,一股刺鼻味道扑面而来。原本,应该采用水帘喷淋加活性炭处理的废气处理设施设备,现场明显因为缺乏维护保养影响废气处理效果。另外,检查发现已经使用过的活性炭也未按规定贮存。严查!环保、公安检查人员第一时间对当事人制作了相应笔录,将按程序立案查办。

  据统计,当天,7个小组累计检查企业40家,发现问题企业11家、问题13个,责令整改7家。“接下来,我们将要以执法检查为抓手,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持续发力、铁腕监督执法,确保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以优异成绩收官‘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我县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贡献力量。”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