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银杏果实满枝头手下留情勿采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银杏树是著名的无公害树种,在城区多条道路都能看到银杏树的身影。当前果实已进入成熟季,部分主干道上的银杏树挂满了一颗颗金黄的果子,给秋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然而,有一些市民却觊觎起了这些果子,还拿起竹竿,不顾形象和影响,敲打树干摘果子。

  “我看到树上长满银杏果,听别人说可以吃,就想打一点下来,打算回家晒晒留着吃。”近日,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城区环翠路巡查时发现,有市民正拿着竹竿敲打路边的银杏树,果实和树叶撒落一地,工作人员立即对这一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进行了口头教育。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正是银杏果成熟的季节,敲打银杏果的现象较多,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也因此变得脏乱,无形中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看到都会及时劝阻。一方面这里车来车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周边的绿化被踩踏也会影响城市形象。”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景观银杏树作为公共绿化的一部分,多数种植在路边或者广场,长年吸收汽车尾气和扬尘,果实并不适合食用。针对这类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也表示,接下去他们将会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宣传,对劝告不听者,将会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