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初显成效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市民吴女士每周一都会去县妇保院配中药,因为当天人多,停车收费经常要排很长的队伍。如今医院“智慧停车”系统改造完成,吴女士的车子直接通过ETC付费,彻底解决了她排队缴费的烦恼,前后变化,得益于我县正在推进的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

  “医院人流量、车流量很大,为切实推进我县医疗场所服务提升工作,我局一直在全县各医疗机构深入开展‘跑改’工作,方便患者就医。”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医院“智慧停车”方面,目前县妇保院已实现ETC付费、院内扫码付费离院以及车位数量可视提醒功能,智能引导功能正在调试中,ETC付费累计2.8万余笔,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ETC付费分别完成4.6万余笔和1.6万余笔。

  通过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的开展,和医疗场所一样,文化场馆、客运站、公路驿站、农贸市场等处均实现服务的优化、提升。今年以来,为让更多带着温度、惠及民生的好政策落地生根,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明显的改革获得感,我县全面拉开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序幕,一段时间实施下来,“跑改”成效初显,跑出了加速度,改出了含金量,提升了百姓幸福感。

  针对客运中心离城区距离较远的问题,县交通部门按照便利化要求,完成城东站改造并开通杭州客运班线,避免群众走回头路;县综合执法部门改建城市公厕4座,新建2座,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智慧化建设,龙山体育中心完成智慧化场馆改造,老百姓可以坐在家中预约运动场地;还有,浙北购物中心无障碍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设置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便民空间,满足特殊人群需求;新建的捷诚机动车检测站“检测一件事”完成改革,设置综合咨询台负责取号和咨询导办;佳源农贸市场完成“五化”创建等。

  “改革不能一蹴而就,目前这项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工作紧迫感不够、服务意识不强、群众普及度不高、工作亮点不突出等。”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覆盖范围广,需要科学规划、蹄疾步稳,接下来,将通过清单化管理、全程化督查、综合性考评的机制,推动该项工作比学赶超、加快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