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在玩乐中“触摸”科学知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天文台项目完成验收,不久后,将与游客正式见面。

  项目位于安吉馆西门口,距离主馆区非常近,它的“主角”就是天文望远镜。“我们这次采购的天文望远镜主镜口径达到了专业级的14.5英寸,这种巨大的口径使得它能够收集到天空中大量暗淡的星光,观测到肉眼和小口径望远镜无法观测到的深空天体。”安吉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架采用赤道仪加立柱设计,既能保证支架的稳定性,又做到望远镜系统的总体积较为合理,支架还具有自动找星和跟踪功能,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另外,馆内还配备了6台便携式望远镜,可用于室外科普活动。

  除了天文望远镜,天文台项目还推出科普教室和教具资料柜。“科普教室可以容纳20人,通过一些课程的开设,带给游客更多科普知识。”该负责人说,天文台里还有两个工作室,有上下床铺和沙发床,设施齐全,可以帮助观测者整夜随时观测天象,不久之后,天文台也会面向天文爱好者、青少年开展一些天文科普活动,打造成青少年及社会公众了解天文知识和观看天象的重要科普场所。

  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开始精心筹备,从前期设备采购、调试到后期工作人员培训、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安吉馆都高度重视,并邀请外面的专家给予悉心指导。“天文知识是自然科学知识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出天文台项目,不仅是为了发挥浙江自然博物院的科普教育作用,也是为安吉馆今后‘夜宿’活动打好基础,延长游客在馆内的逗留时间。”浙江自然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