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因不堪其扰,行贿人举报受贿人——警方揪出两“蛀虫” 企业止损44万余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为了争取交易机会,个别经营者会暗中给予交易方相关人员一定的好处费。没曾想,尝到一次“甜头”后,对方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伸手次数频繁,让行贿者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泥潭”。

  最近,就有这样一位行贿者因为不堪受贿者其扰,无奈之下写了一封匿名举报信递交给对方总公司,希望帮忙制止这种骚扰行为。

  今年的6月24日,某上市公司收到了一封供应商的匿名举报信,称该公司安吉子公司的检治部经理张某、采购部主管罗某多次向其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考虑到事态严重,为了不打草惊蛇,某上市公司立即向安吉县公安局报了警。

  接到警情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立案调查。但是,由于行贿受贿案件中的资金走向比较隐蔽,加上行贿方又是匿名举报,害怕牵连到自己,拒绝配合警方的调查,给本案的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通过调查被举报人张某的家庭情况,我们发现张某除了正常的工资收入外,并没有其他的产业收入来源,所以就设法调取了张某本人及其关系人的资金交易流水,从中剔除正常的工资收入来源外,终于发现了一点蛛丝马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吴建平说,有一张王姓女子的银行卡会不定期地往张某的银行卡中打钱,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经调查,该王姓女子是张某的亲戚。

  于是,民警顺藤摸瓜,调取了王姓女子这张银行卡的交易记录,所有的交易对象全部都是某上市公司的供应商。也就是说,张某想到了一个自认为很聪明的“好办法”,把亲戚的银行卡当成收受贿赂的“主战场”,这样自己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收取供应商的好处费了。

  随后,办案民警仔细排摸,驱车前往江苏无锡、昆山以及浙江慈溪、北仑等地调查取证,于10月14日在某上市公司安吉子公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罗某依法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罗某两人拒不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行为,但在民警收集的铁证面前,两人的心理防线崩塌,最终对各自收受贿赂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2017年9月,某上市公司安吉子公司注册成立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从嘉兴调至安吉子公司任职检治部经理一职,在2016年至2020年6月期间,共收受7家供应商行贿款共37万余元,家属已全部退赃。张某也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罗某2019年担任安吉子公司的采购部经理一职,收受2家公司共7万元的贿赂款,全部都已退赃。因为金额不是特别大,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