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竹业馆“搬”进义乌国际博览中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 通讯员 沈斐然)走进安吉竹业馆,入眼可见皆是竹:造型独特的竹制屏风、古风古韵的竹制门帘、得体大方的竹制桌椅等各色竹制家具……在其内部橙黄灯光映衬下,整个展馆显得格外温馨。

  日前,第十三届义乌森博会举办,安吉竹业馆因其造型美观、竹文化浓厚,获评最佳展台奖,并在闭幕后被“搬”进了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将在醒目位置作永久展示。“这是对我们安吉竹产业和绿色发展理念的肯定。”县资源规划局改革发展科副科长吕衡说。

  谈及竹业馆的设计理念,作为展馆设计方安吉列奇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建辉十分自豪。“把传统竹产品进行创新整合,赋予竹产品更多新内涵。”黄建辉介绍,安吉竹业馆总面积576平方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以竹为元素,以绿色环保、创新时尚为设计理念。在结构上,采取线面结合,解构重组的设计模式,拆装方便;色彩上,采用竹黄及竹青两个基本色系,大面积采用竹黄的淡雅米色,局部点缀竹青的青葱翠绿色,以高级灰作中和,整体色调雅致时尚;材质上,则大量使用各种形态的深加工竹材,充分展现安吉竹产业从材质、加工、设计、工艺以及整个竹产业链在产品上的广泛应用和蓬勃的发展。

  安吉竹业馆不仅吸引眼球,也为安吉竹企走向国际搭建了舞台。吕衡介绍,此次参展的众多创意竹产品以及符合当前“以竹代塑”产业趋势的竹日用品吸引了无数客商、行业专家、媒体和消费者频频驻足、品鉴体验;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向安吉众多竹企抛来橄榄枝,正进行深入洽谈对接。

  近年来,安吉始终不断挖掘竹材价值,已形成竹质结构材、竹质装饰材、竹日用品、竹纤维产品、竹质生物制品、竹木机械、竹工艺品、竹笋食品等8个系列、3000多个品种的产品格局。吕衡表示,竹产业作为安吉特色林业产业,通过组织竹企业参加博览会进一步扩宽了企业营销渠道,助推品牌建设,提升安吉竹产业的影响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