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设置残疾人专用车位 开锁小王解了“烦心锁”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 通讯员 项斐)递铺街道灵峰北路小王开锁店门前,店主小王把车辆停进了残疾人专用车位中。对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和周边的商户,他满口感激。“多谢大家,这样我再也不用为停车烦恼了。”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的巡查说起。队员发现,小王开锁店门前,车身贴有“小王开锁”广告的机动车辆已经连续3天违停。队员上门了解后得知,车辆确实是小王违停的,但也是无奈之举。小王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开锁的工作需要随叫随到,过去小王就凭借汽车这双灵活的“腿”,快速服务上门。可随着递铺街道城北区块的不断发展,灵峰北路越来越繁华,停车位变得紧张起来,原来小王随到随停,现在却有了停车的烦恼。

  “遇到高峰期,常常要兜好几个圈,才能在离店比较远的地方找到一个停车位。”小王说,等从停车点走到家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有时候刚到家门口,又接到客户的电话,只得往回走,重新去开车。来来去去耽误时间,有时还会有客户投诉。为图方便,小王开始违停。

  机动车辆违停影响了道路通畅,破坏了市容秩序,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不值得提倡,应受到约束。但是小王有其特殊性和难处。“除了规范市容秩序,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弱势群体。”县综合执法局递铺执法所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局没有简单执法,而是想到了为小王设置残疾人专用车位的办法。据悉,此类车位在县城一些残疾人集聚地点已经设置,大大方便了残疾人出行。

  在施划车位前,综合执法队员还上门与周边商户沟通,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最终成功施划了一个残疾人专用车位。施划过程中,特意设置标识提醒,引导广大群众为残障人士留一份便捷、存一分关爱。

  记者手记

  细微之处见文明。在某种程度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最能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小到一条不起眼的盲道、一个微不足道的残疾人专用车位,大到各类无障碍设施,都是文明的体现。城市文明,不仅在于基础设施是否健全、行为是否规范、秩序是否井然,更在于对弱势群体权益的保障。这无法靠简单的处罚、靠建设、靠管理而提升,而是需要服务型政府理念的转变,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