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杭垓镇“一固定双评价”真正解民忧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每个月10号,都是杭垓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的日子。这一天,选民(群众)带着问题、带着诉求从四面八方赶来,在代表联络站聚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来联络站的选民明显增加了,以往可能一次接待日只有几人,如今每次都有十几人。“联络站对我们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不仅记录在册,而且积极响应、办理,还有评价机制。”选民反映,完善的问题反馈、处理机制,增进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相互信任,来的人自然就多了。

  “代表联络站,是代表接待选民、倾听基层声音、收集民情民意的重要载体。为了做深做实代表联络站接待日活动,我们建立健全了‘一固定双评价’机制。”杭垓镇人大主席徐渊说,所谓“一固定双评价”机制就是设立“固定接待日”,每月10日督促代表进站,让选民养成习惯。“双评价”就是在问题或者意见建议办理结束后,邀请接待代表和选民分别作出评价。若对办理结果为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他们将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并再次组织回头看。若仍不满意的,将视情况采取质询等方式提升监督刚性。“这样一来,就完善了选民问题与意见建议收集、反馈、办理、评价机制,形成了闭环管理,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

  翻开杭垓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接待选民群众登记表,一项项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化解:磻溪至双桥口道路狭窄,影响村民出行、急需拓宽,“已列入计划,即将施工”;村医疗服务站年久失修、村民买药不便,“我们已经在与上级积极对接,争取将村医疗服务站列入明年维修计划,同时不断增加服务站药物储备量”;村里路灯经常出现故障,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已经对接县照明管理处,由他们负责维修,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一个个“满意”的评价,既是对政府部门快速高效行动的点赞,也是对代表联络站专注为民解忧的认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