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四省六县扶贫茶苗管理现场 推进会筹备等情况汇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四省六县扶贫茶苗管理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吉县绿色产业基金方案》,听取2020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县资源规划局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确保四省六县扶贫茶苗管理现场推进会办出成效、办出质量。要抓好会务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展示安吉形象,进一步提升安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持续深化合作,不断巩固扶贫成果,在更多领域分享经验做法,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我们要牢牢抓住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运营的机遇,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快谋划设立我县绿色产业基金,推动六大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找准定位,用活基金,把集聚产业关联度高、科技含量高、绿色元素高、带动能力强的绿色项目作为主要投资方向,坚持以基金培育产业,努力争取更多政策资源。要严格管理,防范风险,进一步完善绿色产业基金内部管理制度,抓实抓紧基金审查,选优选好基金管理人。

  会议强调,要以2020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拥抱数字经济,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厚植创新创造活力。要认真总结办会经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数字赋能、创新驱动”浓厚氛围。要聚焦“数字经济赋能绿色发展”,围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核心的数字经济,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在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政务等领域开展更多创新探索,继续加强与高端人才、项目对接,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努力实现会议活动成效最大化。

  会议指出,自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资源规划局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统筹做好资源管护、保护修复、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聚焦主业积极有为,保障发展成效显著,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有力有效。会议强调,县资源规划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和视野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坚定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科学有效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优化生态、生活、生产空间布局,扎实做好保护、发展、留白三篇文章。要聚焦重点领域,高效履行要素保障、资源配置责任,着力提高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以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为重要战略支撑,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干部学习能力培养,充分调动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更上一层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