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积极为残疾人创业就业赋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40多岁的汪树新是一名听力残疾人,身残志不残的她,于2017年流转100多亩土地开办了家庭农场,尝试稻鳖共养,创业初期,因为资金压力,她的农场发展比较缓慢,后来在县残联的协助下,她成功向金融机构申请残疾人创业贷款,最终圆了“创业梦”,目前农场初具规模,年销售额非常可观。

  残疾人创业就业是我县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及其家属关心的一个社会问题,解决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创业就业,是让他们走向社会的根本途径。近年来,我县通过申请创业贴息贷款、为创业者缴纳养老保险、开展电商培训等方式,为残疾人铺就“幸福路”。据统计,目前全县残疾人创业个体户有500—600人,既有像杨冬林、梁瑞荣、马林喜等一批名气较高的成功人士,也有不少像汪树新这样的初创者。

  为了向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帮扶指导,2011年,县残疾人创业者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不定期组织各类专家为残疾人授课,介绍市场经济、经营管理等实用型知识,搭建残疾人互相合作的商务平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我县不断加大残疾人电商培训力度,目前全县已有10家企业入驻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吸引近百名残疾人劳动力来这里就业,主要从事与电商有关的工作。“每天上下班时间固定,一个月工资1600多元,还交五险,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学到新的知识。”残疾人小张说。

  在残疾人群中,针对部分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我县积极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以庇护服务的形式,为他们就业撑好“保护伞”。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已建成20家星级“残疾人之家”,在这里,残疾人朋友除了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之外,还能在工作中“疗养”,享受优质服务。

  “通过积极引导,让广大残疾人把个人事业的追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继续从技术、资金、培训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促使更多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