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已征土地苗木被盗 两贼落网 民警提醒相关村民尽快迁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洁)灵峰街道大竹园村部分土地已被征用,村民已搬走,但有些村民院子里还有些珍贵植物或苗木尚未迁移,结果就被贼惦记了,发生了两起行窃案。

  大竹园村部分土地被征用的事,附近村民也知晓,其中有一位村民李某,有事没事就到已搬迁村民的老宅附近转悠,他的目标就是那些还没有迁移的珍贵植物或苗木。经过踩点后,李某看上了一户村民院子里的金弹子,他随即带着锄头等作案工具来行窃。正当他将3棵金弹子挖出搬上车时,被户主撞见了。该户主人当场责令李某将金弹子种回原处,李某老老实实照做。

  按理说,户主没有报警已是放过李某一马,但李某不知悔改,没过多久又返回此地,将3棵金弹子盗挖走。户主发现金弹子被盗后气愤不已,立即报警。结果警方到李某家一查,马上在其院子里找到了赃物。

  李某交代,这3棵金弹子实在太好看了,挡不住诱惑,想种在自家院子里欣赏。

  另一户村民王师傅得知有人偷植物,他也赶紧返回老宅查看,发现自家门前屋后多了几个大坑,几棵珍贵植物也被他人盗挖,随即报警求助。

  之后又有两位村民向灵峰派出所报案,称自家老宅院子里的植物也被盗了。民警调取了周边路口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天晚上9点多钟,有一辆可疑轿车驶入案发地,过了一段时间,该车驶离时,后备箱盖处于无法关闭状态,植物的枝叶都露在外面。

  随后,警方根据车辆牌照信息,找到了车主何某,原来他是做苗木生意的。民警在何某苗圃里找到了被其盗走的1棵黄山松、1棵黑松、4棵黄杨树。

  何某交代,他得知大竹园村部分土地征用拆迁后,好多植物、苗木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他觉得正是下手的好机会,于是趁着夜间无人之际,带着锄头开车来盗挖。盗来的植物移栽在苗圃,以方便销赃。

  经初步鉴定,李某盗走的3棵金弹子总价值为5400元;何某盗走的黄山松、黑松、黄杨树价值较高,总共2万余元。

  发生植物、苗木失窃案件后,民警也提醒相关村民尽快迁移,以免被盗。

  案件侦破后,失窃的植物被及时追回。王师傅向警方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