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多年寻亲终圆梦故地重游忆往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在上周,江苏扬州的徐有为夫妇来到安吉,找到了失联多年的亲人徐安一。双方也终于见面,并且一同回到了安吉,来看看大伯徐甦生活过的地方。

  “非常感谢你们,在你们的帮助和努力下,我们才能这么快寻找到亲人,一家人团聚。”一大早,徐有为和徐安一两兄弟就从扬州赶到了安吉,并且为安吉电视台《百姓连线》栏目组和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送去了锦旗。

  据了解,双方在确认关系后,10月9日,徐安一就赶到了扬州,看望已经95岁高龄的叔叔和其他亲人。

  “到扬州第一眼看到叔叔,就觉得十分亲切,我们两个人都热泪盈眶,叔叔很高兴,同时召集了同辈的兄弟姐妹相聚,大家很亲热。”徐安一表示,自从得知自己身世后,也寻找过亲人,但由于得到的信息有限,一直没有下文,现在找到扬州的亲人,也圆了自己的寻根梦。接下来,他会把老婆和两个女儿带到扬州老家看望老人,继续延续血脉亲情。

  这次,徐家两兄弟特地来到梅溪镇荆湾村,看望当初照顾徐甦的章家兄弟。“来到这里,我们了解了很多大伯的往事,章氏两兄弟对我大伯一直很照顾,他在这里没有受很多苦,作为晚辈,我们感到很欣慰。”徐有为表示,十分感谢荆湾村民对大伯的照顾,回去后,他也会把了解到的情况告诉家人。

  安吉作为徐甦后半生的生活地、徐安一的出生地、徐有为夫妇的寻亲地,已经给他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与此同时,徐安一的大女儿也嫁到了安吉,为此,美丽的安吉成为徐氏家族重要的纽带,相信,有了这次美好的寻亲之旅,会让整个大家庭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