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11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本周,我县开展11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分别带队赴两大平台,深入摸排企业发展实情,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县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参加。

  11月11日上午,县领导沈铭权、徐卫勇、陈小龙来到英特科技,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诉求并现场回应。县领导沈铭权、陈小龙还来到绿世界制药,踏看现场、听取诉求,并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研发创新、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得知英特科技正在积极准备上市、绿世界制药也处于被英国泰莱集团实施并购的关键时期,沈铭权对企业主动抢抓机遇,不断发展壮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升级完善环保设施,提升改造生产工艺,履行好主体责任,实现清洁生产、绿色生产。同时坚持创新思维和创新理念,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效;要围绕转型升级想办法、谋思路,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拓宽市场渠道,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沈铭权强调,平台和部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把脉支招,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运用兼并重组、股改上市、数字化改造提升、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等举措,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攻坚项目审批等方面的难点堵点,不断提高政务、投资、生产经营等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1月9日下午,县领导宋波、管永丰首先来到捷达科技,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亩均产出、项目技改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仔细交流。宋波指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亩均论英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旧动能转换;要突出效益导向,加快提高要素生产效率,加大技改研发投入,挖掘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摆脱传统发展路径依赖,推动企业产品价值向中高端延伸。相关部门、园区要严把项目准入关,细化准入标准,引进成长型、科技型、产业匹配度高的优质项目,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落实差异化要素配置政策,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工作机制,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努力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惠嘉生物正处于股改上市关键阶段,亟需协调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宋波详细询问相关问题处置进展,听取情况汇报。他强调,上市是企业转型提质、规范管理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区域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各级各部门要以“三服务”为抓手,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推进股改、上市、挂牌和融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凤凰行动”计划。企业要把股改上市作为聚要素、优治理、塑品牌的重要途径,提前布局、及早谋划,做大做强核心产业,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尽快踏上股改上市“快车道”;要用好上市资源,加大兼并重组和再融资,持续投入优质项目,提高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