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城投集团“智造”孝丰新农贸市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朱一涵)7个多月的推进,孝丰新农贸市场项目完成结构部分,进入到墙体粉刷阶段,这幢位于云鸿塔路西延段的三层单体建筑雏形显现。按照当前进度,明年3月就将完成所有土建部分,随后精装修深化设计施工及周边配套建设启动,计划2021年9月交付。

  为浓厚孝丰老城区现代化商业氛围,满足我县西南片区老百姓深层次购物需求,城投集团在拍得云鸿塔路地块后,决定打造南门商业广场这一地标性建筑,新农贸市场也随之而起。“南门商业广场和新农贸市场建成后,孝丰老百姓购物有了好去处,同时提升孝丰城市品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县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卓可耕说道。

  南门商业广场是城投集团城市经营由县城区延伸到乡镇的首个项目,称得上是“匠心之作”,同时推进的新农贸市场也处处彰显城投建设的精心与尽心。据了解,新农贸市场项目以打造三星级农贸市场为目标,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贯穿整栋建筑,同时充分汲取了原农贸市场在规划布局、秩序维护及卫生处理等方面不足,以智能化升级为主攻方向,对基础设施、各项功能实施优化。

  “除了设计有250个机动车停车位、64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解决市场停车难这个顽疾之外,我们对排水设施也进行了相应改善。”孝丰新农贸市场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汪利伟说,室内的污、废水分别与室外的污、废水进行合流,污水流向化粪池,废水流向隔油池,最后将两池的水接通并流向外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市场内部污水横流的情况,有利于保持整个市场的干净和整洁性。

  不仅能在服务上充分发挥智能化优势,同样地,在管理和消防方面,新农贸市场也将借助大数据平台实现智慧化。据资管集团总经理助理汪凯介绍,新农贸市场将推出智慧农贸管理系统,对市场内部秩序及经营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市场建成后,会利用数据采集系统,对商户的销售行为、销售过程进行监督,并根据消费者的评价、点赞、投诉等信息完善诚信体系的建设。”他解释,此外,大型商超“标配”智能储物柜、智能电子秤等设备也将同时“上线”,为老百姓放心采购提供便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