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杭垓镇“飞地抱团”项目敲定承租方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双十一”狂欢季,杭垓镇电商联盟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电商物流园综合体项目也加快了市政工程施工步伐,希望尽快完工,全面投入使用。这不仅让杭垓镇的电商们喜上眉梢,更让14个投资参股村倍感振奋。

  “项目已经敲定了承租方,本土企业曼龙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362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到了项目租赁权,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每年,参股的14个村,每个村都可以按照相应股权获得15至25万元的分红。”杭垓镇农业农村办主任毛闻君说。

  杭垓镇多山区,由于地处赋石水库上游,大部分面积被划入生态保护红线,经济发展受限。村庄可用资源少,项目引进门槛高、难度大。2018年,为了让经济薄弱村“消薄”,借鉴周边县市经验,镇里决定开展“飞地抱团”项目。“近年来,杭垓镇电商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全镇电商产业销售达3亿元,预计今年将再次增长,有望突破4亿元。”镇经发办主任张旭琴介绍说,电商产业快速发展,但也同时面临着仓储物流厂房紧缺问题。于是,镇里本着“让利与村、优先发展”原则,在电商联盟对面,拿出20余亩土地作为专用地用于建设物流仓储厂房,由13个经济欠发达村和1个项目所在地中心村的经济联合社共同出资兴建。“每个村根据实际情况占比不同,从4%到8%不等。”毛闻君说,项目去年上半年开工后快速推进,已于今年10月份完工。经过公开拍卖,如今,承租方已敲定,资金到账后,将根据各村出资比例直接进行分红。

  得知消息后,杭河村党支部书记孙贵明看到了新希望。“太好了,这样一来,村里‘出冲致富’的项目就将加快推进,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资金发展乡村旅游。”孙贵明说,借助“出冲致富”项目,眼下村里正热火朝天地建设安置区,计划集中安置村民,同时借助保存完好的董岭宗祠和杭徽古道,打造历史古文化村,发展休闲旅游。“只有将资金用起来,才能真正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带领村民共同奔往乡村致富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