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联合多方力量对新结对帮扶村开展助学行动

  11月7日上午,在行政中心一辆蓝色快递车旁,团县委工作人员正同德邦的工作人员一起打包爱心衣物,一番合作下,20多个快递包裹很快打包完成。经现场工作人员装车清点后,这些快递包裹便开启了前往四川木里的长途之旅。

  “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三次支援结对帮扶村的帮扶行动。”团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青介绍,今年8月份,安吉团县委通过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团县委联系,开展了第一次结对帮扶行动。“当时通过沟通了解到果木村及海特苦村正在进行异地搬迁,且村民搬迁至新房缺少床上用品,我们第一时间筹集一部分四件套,于8月22日快速发出。”李青说。之后考虑到气温下降、村民过冬问题,团县委又联合多方力量为两村村民送去252套冬被,为两村送去第二场“及时雨”。

  一次次的沟通,让两地走得更近了。这种由两地团县委沟通支援需求的帮扶方式,在两地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也让对口支援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近日,安吉团县委在跟木里县团县委联系后,了解到当地3所山区学校学生缺少冬衣、冬被的情况,立即制定实施筹集冬被冬衣的计划,截至发车前,已陆续筹集180套冬被、1000多件冬衣。

  这些冬被冬衣,凝聚各方爱心力量。据了解,所捐赠的1000多件冬衣来自全县多名少先队员的爱心捐赠。所筹集的崭新冬被由沈琛聪等青年企业家、志愿者协会出资采购。此外,由县慈善总会所资助的1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也将用于3所受资助的学校建设、贫困生补助等。

  搭上物流快车,这份温暖得以快速传递。“这次我们受到助学邀请,也很乐意参与进来。”德邦快递安吉分公司营业部经理李泽斌介绍,公司不仅为本次助学行动提供免费快递服务,还会在助学物资到达木里后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当地对接人,让支援物资尽快送到村民手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