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率党政考察团赴皖苏沪考察学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11月3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率党政考察团赴安徽、江苏、上海,围绕产业发展、园区整合提升、数字赋能经济发展等主题开展考察学习。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沈霞俊,副县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永丰等参加。

  此次考察,除了相关部门、园区负责人参加外,还特别邀请了县内部分制造业企业负责人一同前往。出发前,宋波为此次考察划出了重点,希望大家带着问题“走出去”,虚心请教“学进来”,多角度、深层次学习各地优秀经验做法,为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提供指导,着力在产业发展上借智借力。

  带着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考察团先后来到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张江国际医学园和临港松江科技城,走进16家企业、园区、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创新研究院、龙迅半导体、合肥海尔电冰箱、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苏州第二图书馆、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金泡泡数字货币体验馆、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G60科创云廊、海尔COSMO展厅、上海优加利健康管理,这些企业和项目充分印证了考察地区对产业发展的专注度、优质项目的扶持力度、产业配套的完备程度,以及在数字赋能、要素保障、园区规划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期间,宋波主持召开学习交流会。大家围绕六大产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宋波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在听取发言后,他指出,安吉制造业发展迫在眉睫,一定要如履薄冰、未雨绸缪。在谋划发展过程中,要做到下决心、想明白、精规划、用心干、抢进度,围绕当前确定的六大产业,细化各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晰产业主攻方向,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提高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精准度;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健全完善“六个一”工作机制,坚决做到谋定而后动,提高工作质效。要紧抓创新、管理、标准、品牌等关键词,加大优质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大力招引行业头部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要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建设,完善基础配套,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要紧抓系统、精准、集成、高效等关键词,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数字赋能,着力消除信息不对称现象,按照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要求,以及协同高效的办事原则,确保各项工作开展精准精细精确、求实务实扎实。

  在临港松江科技城,考察团还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临港集团今年7月与我县达成战略合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宋波表示,到临港集团开展考察学习,对安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务实合作,具有积极意义。今年以来,安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两手硬、两战赢”,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跑,迎来了许多高光时刻。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周年再次亲临安吉视察,对我们提出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目标新定位,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前期,我们已发布了六大产业,围绕各产业发展加快优化生产力布局。接下来,希望双方围绕产业发展重点,继续深化合作,把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共同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在绿色发展、产城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探索路径,用好相关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