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我县举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梳理盘点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徐卫勇、项侃文、朱伟、高发义、王一明出席。

  会上,15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乡镇特色工作、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对县委县政府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沈铭权认真听取,不时互动交流,并就做好乡镇(街道)“一把手”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大家要充分珍惜岗位,围绕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出主意、谋全局,用干部、带队伍,担责任、干事业,做表率、正风气,讲情怀、展风采,共同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奋力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十四五”精彩新篇章。

  沈铭权对今年以来的乡镇(街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各乡镇(街道)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谋划清,精神状态好,争先创优氛围浓,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乡镇(街道)要把握好当前形势、目标路径和方式方法,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设定新发展目标和路径,做到既谋大事又办实事、既抓重点又抓亮点、既扬优势又补短板,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沈铭权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登高望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重点要把握好十个方面原则。一要更加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切实把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落实“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不断拉高标杆,创新作为。二要更加突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围绕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基层改革实践样本。三要更加突出人才科技支撑。加快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引育高层次人才,鼓励更多乡贤、青年农民返乡投资兴业。四要更加突出重大战略融入。把握发展大势,认真研究政策导向,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深化融杭接沪,在产业承接、项目招引、人才培育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五要更加突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围绕六大产业体系建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着力推动国土空间布局和生产力布局深度融合。六要更加突出全域美丽提升。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统筹镇村、片区规划布局设计,持续加强“三线三度三性”立体管控,切实做好保护、发展、留白三篇文章。七要更加突出文化底蕴挖掘。做好挖掘、打造、包装、提升文章,加快提升安吉文化竞争力,加大城市文化挖掘塑造,高标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八要更加突出县域治理现代化。创新发展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坚持“五治”融合,构建高效协同的整体治理格局。九要更加突出人民至上理念。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积极探索美丽乡村经营新方式新路径,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十要更加突出彰显安吉特色。运用国际化视野和品牌思维,充分发挥和放大各自在山水、生态、美丽、文化、精致等方面优势,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不断推动安吉走向国际化。

  沈铭权强调,要保持奔跑的状态,全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狠抓经济指标,对标目标任务,查摆问题、精准施策、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要狠抓项目“双进双产”,持续跟进安洽会签约项目,力争早日落地达产,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和储备,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企业服务,深入走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性开展暖企惠企行动。要狠抓风险防范,慎终如始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