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020年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在我县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10月31日,2020年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在我县召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参加,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致辞。

  宋波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上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按照“两手抓、两战赢”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仍保持“零病例、零疑似”,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周年再次亲临安吉视察,深情地对我们说“这里的发展后劲、潜力我也很看好”,并对我们提出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目标新定位。

  宋波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已形成了以转椅、竹木制品为代表的绿色家居主导产业。培育出了永艺、恒林、天振、永裕等为代表的转椅、地板行业的龙头企业,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当前,安吉正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将绿色家居产业定位为全球知名绿色家居特色产业基地、全国绿色家居创新设计高地、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示范地。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为安吉更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更高质量发展绿色家居产业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安吉,帮助安吉引进更多高质量的项目和顶尖的人才,助力安吉奋力建设“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和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

  吴鸿在致辞中说,木地板是浙江的特色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全省拥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拥有原材料进口、物流仓储、生产营销、技术研发的健全网络,形成了科技引领性强、产业集聚度高、市场辐射面广,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产业集群。现在,绿色家居产业已成为浙江千亿级产业之一,产业链配套完善、生态链优势明显。浙江将加快建立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机制,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制造模式,走绿色发展之路。真诚期待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浙江,为浙江传统产业转型提升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希望全省相关制造业企业牢牢抓住此次峰会召开契机,与各位领导、同行加强交流互动,争取更大发展。浙江将通过制定科学产业发展规划,对地板产业进行进一步指导,打造研发服务平台,增强企业绿色创新动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