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93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欧阳爱琼)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93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宋波、任烽、黄先国、伍水荣先后来到可林塑料、欧格家具、天草生物、万能气体等企业,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点位整改落实情况。

  宋波一行认真查看企业设施设备、厂区环境,详细询问整改落实情况,叮嘱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和省市县相关要求,对照整改时限,倒排工期、高标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精细规划,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做到“一次投入、永久受益”,提高整改工作质效,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以整改为契机,严格规范企业生产管理,形成相应标准,努力成为行业环保示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宋波强调,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尽快查漏补缺,动真格、敢碰硬,坚持严抓严管严查,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形成常态化机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落实“回头看”制度,严格考核问责,有效防止问题反弹,持续维护巩固环境治理成果。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做好事中事后监管,以问题整改推动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县领导陆为民、黄根凤、杨绍军先后前往赋石水库、水土保持示范园区,检查指导重点项目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以及水土保持等工作。

  赋石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将于2021年初开工建设。陆为民指出,灌区续建和节水改造是全县人民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改善和修复生态功能、升级完善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及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现代化美丽灌区。赋石水库是国家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大人防技防力度,禁止垂钓、游泳、捕捞等影响水库水质行为,持续巩固提升水质。

  在县水土保持示范园区,陆为民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园区要进一步加大水土流失防治、水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研究探索,把更多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护美绿水青山。同时加大科普宣传,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持续浓厚环境保护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