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拧紧思想发条,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决补齐短板和漏洞,为实现“全年红”目标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悦主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宋波指出,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四季度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决战决胜季,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扎扎实实把中央、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宋波强调,排查整治务必再严实。深入推进“洗楼式”排查见底行动和专项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传统行业、危化品、消防安全、旅游行业、安吉白茶安全生产等领域,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挂牌整改务必再到位。切实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加快隐患销号,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宣传教育务必再深入。进一步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拓宽宣传普及面,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手段,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各方责任务必再压实。不折不扣把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扛起来、落实好,把任务分解到岗到人,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能力建设务必再提升。立足实际,结合“十四五”谋划,注重安全生产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同推进,围绕我县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筑牢基层应急管理的坚强阵地,提升基层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