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举行

  10月22日至24日,2020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安吉县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举行。总投资338亿元5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13.7亿元4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市县领导马晓晖、杨六顺、沈铭权、项乐民、宋波、陆为民、徐卫勇,以及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参加有关活动。

  10月22日上午,我县举行第十三届安洽会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中力机械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马晓晖宣布26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代表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简要介绍我县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后,沈铭权说,逆势上扬的数字是工作成效的体现,饱含中央和省市委对安吉的关心支持,饱含广大企业和项目的给力贡献,饱含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举行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是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项目加快建设、顺利投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促发展,为打好项目“双进双产”攻坚战,奋力实现“全年红”,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全市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铭权表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对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新境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发挥安洽会的载体和窗口作用,持续扩大开放,深化区域合作,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主动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不断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要聚焦重点产业谋划,科学谋划和储备一批“大好高”项目,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赶超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根本要求,持续不懈地抓推进、抓提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敬商的浓厚氛围,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10月24日上午,2020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安吉县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致辞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原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张建弢,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运营官、总经理,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郭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等应邀出席。

  简要介绍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沈铭权表示,安吉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随着安吉开放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安洽会的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投资贸易合作成效日益显现。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绿色是安吉的底色,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如今的安吉,发展氛围持续浓厚,发展优势逐步彰显,投资热力蒸蒸日上,这里的美好明天不仅属于广大安吉人民,也属于所有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希望企业家们将目光投向安吉、把事业开拓到安吉,我们将以全面开放的胸襟和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积极推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大家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简要介绍湖州市情和全市近年来发展情况后,杨六顺表示,安吉富有鲜明特色、充满改革创新精神,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为全省全国创造了经验、提供了示范。安洽会举办十余年来,安吉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开幕式上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将为安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安吉县要坚持深化“三服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让客商在安吉投资兴业更加放心、安心、舒心。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常来湖州和安吉,推动更多优质项目、高端要素落地湖州和安吉,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浙江“两山”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启动、安吉县重点产业招商启动等仪式,举行了以“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主旨演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